内蒙古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新闻网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下午,学校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国权,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吕晓琪,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阿力坦嘎日迪,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韩永全出席大会。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2022年获得全国、自治区和学校重要荣誉的教师代表以及退休教师、从教30年教师、新入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孙国权发表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宝音主持。庆祝大会还通过线上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同步直播。

全体齐唱国歌后,庆祝大会正式开始。

庆祝大会主会场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讲话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做出重要贡献、始终支持和关心学校改革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新入职的教师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光荣从教30年老教师和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孙国权指出,近年来,学校综合实力、办学水平、社会影响明显提升,在本科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靠的是严谨治学的教学科研队伍、爱岗敬业的管理干部队伍、不辞辛劳的后勤服务队伍,靠的是全体教职工戮力同心、辛勤耕耘。

孙国权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全社会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优秀人才和科技创新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但是,面对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自治区高质量发展需要,学校办学还存在诸多不相适应之处。下一步,学校将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需求,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全力打开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设新局面。深入推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大力推进三类学院尽快实现实体化运行。持续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扎实做好博士点申报准备工作,努力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的学科体系。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着力建设一批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强化有组织科研,鼓励教师开展以生产需求为导向的科学研究,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坚持“引育并举”“刚柔并济”,深入实施“百名博士引进计划”和 “百名讲座教授聘用计划”,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使用工作力度,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注重管理干部梯队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肯奉献的管理干部队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孙国权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党的领导的坚定维护者。作为新时代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构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高水平一体化育人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树立大格局,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模范践行者。要有家国情怀,心中始终装着祖国和人民,自觉把实现人生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统一起来。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教育引导各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和“四个与共”共同体理念,不断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有仁爱之心,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看待,发自内心关爱包容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自尊,用博爱温暖学生心灵。三要勇于担当作为,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立足本职岗位有作为,教师要潜心治学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干部要精心治校不断提高管理能力,服务人员要热心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共同汇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聚焦地区发展善作为,广大教师要立足北疆,主动对接自治区行业、产业、企业需求,深入生产一线,找问题,寻合作,加大科技攻关和成果转移转化力度,把论文写在内蒙古大地上,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孙国权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和指示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代表及校级优秀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上台领奖

获得校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奖的单位代表上台领奖

师德标兵上台领奖

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奖


从教30年教师代表上台领奖

光荣退休教师代表上台领取荣休纪念牌

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

会上,通报了国家级和自治区级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表彰了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及教学质量奖获奖教师以及2022年度学校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证书,举行了荣休仪式和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参会人员签订《师德承诺书》。

从教30年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向东教授,先进个人代表、师德标兵获得者、人文学院王俊霞教授,学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王慧先后发言。

文字、摄影:党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12日 18: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