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编制的两项自治区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来源:新闻网  

近日,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查批准,我校牵头编制的《玉米皮菌酶协同发酵蛋白饲料技术规程》(DB15/T 2815-2022)和《玉米皮固态发酵菌体蛋白饲料技术规程》(DB15/T 2816-2022)两项自治区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该标准由我校化工学院刘占英教授科研团队组织编制,得到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经费的支持。两项标准详细规定了玉米皮为原料通过菌酶协同发酵工艺和多菌种固态发酵工艺生产菌体蛋白生物饲料的工艺过程,对原料、发酵菌种、添加剂、酶制剂、生产工艺、质量评定及保存等作了详细规定,为玉米皮菌体蛋白生物发酵饲料的生产提供了两种翔实可操作的工艺。

该标准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和自治区“科技兴蒙”重大战略部署,为规范玉米皮菌体蛋白生物发酵饲料生产提供了技术指导和标准化流程,在促进自治区生物发酵企业延长产业链、推动非粮资源对蛋白饲料的补充具有重要意义,从源头上助力自治区奶业振兴和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

文字: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

2022年09月23日 18:5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