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有序、有力——金川校区首次全程自主完成全员核酸采样

来源:新闻网  

10月3日6:30,金川校区师生又迎来例行核酸采样。这次核酸采样与以往不同,检测台上的“大白”均为我校医务人员和教职工志愿者。这是我校第一次依靠自身力量完成全员核酸采样的有益尝试。

金川校区专班领导积极与土左旗属地协调对接,在土左旗属地的帮助指导下,我校医务人员和教职工志愿者50余人系统学习了核酸采样、防护服穿脱等专业知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准备,为核酸采样做足做好准备。

一场秋雨一场寒,从2日晚上起,呼和浩特迎来大幅度降温,校领导、后勤管理处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冒着风雨布置场地、搬运器械。3日早上5:30,我校“大白”和教职工志愿者开始穿戴防护服、录入信息、维护秩序……一切准备就绪后,核酸检测有序开展,仅用了4小时就完成当日校区内近万名师生的核酸采集。采集好的核酸样本由我校车队司机及时送往指定实验室。


这是工大人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考中交出的一张答卷,4小时完成近万名师生的核酸采样,全面体现了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严督实导,干部下沉一线、协同作战,党员教师坚守阵地、勇于担当,志愿者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广大师生主动配合、共同守护的“抗疫”精神,为后续开展各项防控工作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力量。

文字、摄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传与舆情工作组

2022年10月03日 15: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