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来源:新闻网  

1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三轮巡察情况反馈会,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力坦嘎日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办主任刘醒君主持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6月17日至7月15日,学校党委派出两个巡察组,分别对后勤管理处党委、机关党委和科研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及资产运营中心、基本建设规划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招标采购中心等6个党支部进行巡察。巡察期间,各巡察组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认真查找问题,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汇报、列席党政联席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与教职工个别访谈、召开教师和学生座谈会、受理信访举报、查阅材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圆满完成了巡察任务。

反馈会上,刘醒君传达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占峰听取第三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两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被巡察单位负责在反馈会上分别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接受和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自觉接受学校党委和全体师生的监督。

阿力坦嘎日迪在讲话中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抓整改的政治责任。各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担起抓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本单位整改任务落实见效二是明确目标任务,深入研究抓整改的有力举措。各被巡察单位要直面问题,真抓真改,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全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深化成果运用,不断提高抓整改的联动效应。各被巡察单位要把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融入日常工作,坚持举一反三与推进改革相结合,纪检监察处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落实整改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

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任慧,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炯,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委委员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

文字、摄影: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01月10日 21: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