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自治区第二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新闻网  

1月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二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我校7位教师入围决赛,其中化工学院米亚策、外国语学院罗娜荣获二等奖,轻工与纺织学院崔晓红、人文学院于首涛、机械工程学院郅云、建筑学院布音敖其尔、工程训练教学部贾翠玲荣获三等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为提升教师参与度、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自治区第二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设置校级初赛、网评复赛、现场决赛3个阶段,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教育课程组、实践类课程组3个组别,决赛阶段设置说课、课堂教学展示、答辩3个环节。经过层层选拔,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29名,5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积极组织院级比赛、校级比赛、培训指导和实战演练,确保比赛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参赛教师克服困难、倾心投入、认真备赛,充分展示了严谨创新的师者风范和过硬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持续开展课程思政项目改革研究与实践,进一步强化示范引领,凝练课程思政建设特色,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与路径,推进课程育人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文字:教务处

2023年01月10日 1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