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航天航空教育研讨会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第24届教育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5月13日-14日,我校联合清华大学共同举办“清华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航天航空教育研讨会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第24届教育研讨会”。清华大学教务处、航天航空学院领导、教师,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陈铮及综合规划处、运行协调处有关人员,我校校长郭喜、常务副校长宝音、副校长吕晓琪及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及我校学生参加会议。

郭喜向清华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帮助支持我校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与清华大学的历史渊源和我校的发展现状,并希望能够与清华大学持续深化传统友谊,在更多领域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加强交流合作。

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曹炳阳对我校组织本次会议表示感谢,希望本次会议能够成为两校合作交流的新起点,通过本次交流学习双方教师能够碰撞出新思路新方法。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东旭,清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欧阳证,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陈铮,分别以“航天飞行中的振动控制研究”“清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能源发展趋势和趋势中的内蒙古能源”为题作特邀报告。

在交流研讨环节,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副院长陈海昕、我校教务处处长刘利强就各自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教授、第二批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负责人许春晓,我校航空学院青年教师尹顺华、化工学院青年教师米亚策作教学展示,参会教师对三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点评和讨论。两校教师围绕航空宇航、力学以及热物理等学科建设,新生工作、本研贯通、培养方案、课程思政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研讨活动。与此同时,清华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航天航空教育研讨会暨清华大学第705期博士生学术论坛同步举办,参会学生围绕相关课题进行深入交流。

文字:教务处    摄影:党委宣传部

2023年05月16日 18: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