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杨劼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新闻网  

5月1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杨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杨劼实地调研煤基固废高值化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雷达技术与应用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科研平台基础建设、项目研究、成果转化等情况与学校相关人员座谈认真听取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连日来,杨劼深入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开展调研。杨劼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各高校要对标教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扎实做好中期检查“回头看”,确保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杨劼要求,各高校要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放眼全局、立足长远,着力在特色和服务上作文章。要找准办学定位、保持战略定力,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凝练学科发展方向,在错位竞争中形成比较优势,使每一所高校都有自身的特色优势。要强化有组织科研,加强校校联合、校企合作,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将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优势转化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先手棋”,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

杨劼强调,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推动党员干部将学习和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内蒙古高等教育新篇章。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2023年05月21日 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