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土木工程专业接受高等教育专业评估(认证)

来源:新闻网  

11月27日至29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托,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娜教授为组长,林同棪国际工程有限公司陈晓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西科技大学吴辉琴教授为成员的考查专家组,对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进行入校评估(认证)考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喜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郝贠洪、副校长刘利强,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与师生代表参加

1AB1C


11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见面会在新城校区召开。郭喜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及工程教育认证相关情况。杨娜介绍本次考查工作的意义和工作安排。郝贠洪汇报自评报告未充分说明的内容递交自评报告以来土木工程专业持续改进建设情况。专家组就入校关注的问题进行现场质询。见面会分别由刘利强和杨娜主持。

认证考查期间,专家组通过考查学校公共基础实验室及专业实验室,访谈校友、用人单位、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以及学生代表,调阅专业核心课程考卷、实验报告、综合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以及实习报告等教学档案资料,听取专业课程等环节,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指标,对自评报告的真实性与准确性进行了全面详实的现场考查,形成考查报告。

11月29日上午,专家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进行专业细致的评价,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土木工程专业内涵提升和长远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引。郭喜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宝贵意见,表示学校将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消化,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细节。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学校工程教育质量。

我校土木工程专业于2012年首次通过住建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2017年通过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本次评估(认证)是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的第一次复评。

文字: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图片: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01日 17: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