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霖讲堂第一百零三讲】旋翼无人机将会为内蒙古开辟出航空产业新天地

来源:新闻网  

讲座题目:旋翼无人机将会为内蒙古开辟出航空产业新天地

讲座时间:2022年9月1日14:00

讲座地点: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一报告厅

主讲人及简介:

闫楚良,中国科学院院士,飞机寿命与结构可靠性专家。现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科技委副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飞机结构疲劳与可靠性国防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曾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家重大安全项目专家组专家,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委员等。从事飞机结构可靠性研究工作40余年。在飞机寿命与可靠性理论、中值载荷谱飞行实测与偏制方法、飞机悬空多点协调加载标定试验方法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解决了我国采用一架飞机进行载荷谱飞行实测和用于机群定寿、延寿的重大关键技术。与航空多家院所、飞机公司和飞行部队合作,主持和承担了歼10等22种型号飞机载荷谱飞行实测,为我国数千架飞机定寿、延寿和结构可靠性设计,大幅提高我国飞机安全使用寿命和保障飞行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航空学院

能源与动力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科研处

2022年8月30日

2022年08月30日 17: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