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日报】有个工科男 为呼市写了一首歌

来源:新闻网  

“这青色的城市是呼和浩特,这苍茫的天际是呼和浩特。二两烧麦,一壶青砖茶,大窑简直太亲切了。去再多的地方都不如呼和浩特,因为这里是青色的梦乡……”近日,呼和浩特小伙周晨阳联合朋友创作的《写给呼和浩特的歌》在本地各社交平台火了。

周晨阳,是内蒙古工业大学能动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一名大一学生,呼和浩特本地人,从小生活在旧城大南街一带,对首府这座城市特别地热爱。作为一名地道的工科生,他还很文艺,爱好音乐,喜欢周杰伦、赵雷、崔健、老狼等音乐人,歌曲《内工大版南山南》也是他的杰作。

和很多学子一样,周晨阳虽早有颗热爱音乐的心,但上大学前因忙于学业,一直没有机会学习音乐,直到去年10月,学校日常的课程安排不是很紧张,他便和舍友找了家琴行学习吉他,这样才算真正与音乐近距离接触了。周晨阳说,其实他根本不懂创作,完全是“野路子”,只是想到一段旋律,哼唱出来并用手机录下来,然后套和弦,一遍一遍练习。就是这样一遍遍地练习,让一个去年10月份才学习吉他的小伙子,改编创作并演唱了《写给呼和浩特的歌》。

前不久,赵雷的《成都》火遍大江南北。周晨阳便琢磨着创作一首关于呼和浩特的歌曲。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首歌,一首藏在心底的歌,来怀念一个远去的人、一份走失的情、一座生活的城。我从小在呼市老街长大,对这座城市有着深深的眷恋。无论何时从哪回到这里,我的心里总感觉特别温暖。”

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周晨阳想着,大学里有很多时间可以自己支配,他会继续原创一些歌曲,并希望被更多的人听到、认可。当然,前提是学业一定不能落下。此外,他还计划着,跟学长学姐们把自媒体这块内容学精了,充实乐观地过好每一天。

详情请点击:http://szb.northnews.cn/nepaper/nmgrb/html/2017-03/09/content_120414.htm

2017年03月09日 09: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