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中喜获一等奖

来源:新闻网  

近日,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成绩公布,由我校工程训练教学部李卫国教授、王利利高级实验师指导,航空学院高佳兴、机械工程学院达巴希拉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李新宇、电力学院王伟富、经济管理学院刘杰等5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以总排名第三的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成功卫冕。


本次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共计18个大项、39个项目,包括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在内的193所学校、710支队伍参加,报名总人数超过3700人。舞蹈机器人大赛全国总决赛分为创意组和表演组,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7所高校的52支队伍、240人参赛,我校代表队参加创意组比赛。

2021年以来,我校连续两年在该项目取得全国一等奖。本次大赛中,我校代表队以《流浪地球》为主题,通过舞蹈表演模拟未来世界单兵作战场景。参赛队员出色地完成了机器人制作、舞蹈动作设计、视觉识别和语音交互功能的工作,最终凭借出色的线上技术展示和技术问辩获得佳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之一,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该项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22年共举办23届,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2015-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以及技术研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国内机器人相关技术的最新动态,为后续开展更深入的科研实践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摄影:工程训练教学部

2023年04月27日 09: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