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研究生赵爽在国际权威期刊《Energy》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来源:新闻网  

近日,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赵爽在国际权威期刊《Energy》上发表题为“Research on the rotor speed and aerodynamic characteristics of a dynamic yawing wind turbine with a short-time uniform wind direction variation”的研究论文(DOI:10.1016/j.energy.2022.123580)。该论文由我校汪建文教授指导并担任通讯作者,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风向变化对风力机动态叶片气动载荷影响分析(基金号51766014)”资助的研究成果。

该项研究通过风洞实验,首次得到了风向变化对风力机风轮转速的影响规律。在此基础上,利用数值模拟的方法研究了短时风向变化引起的动态偏航对变转速风力机气动特性和叶片表面流动特性的影响。研究发现,基于不变转速假设进行的动态偏航研究会高估风力机风轮的平均扭矩,而低估扭矩的波动幅度。该研究结果为风力机的设计、运行和优化提供了重要理论参考。

《Energy》为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8.857,是我国能源电力领域T1级高质量科技期刊。我校博士研究生在《Energy》发表论文,充分体现了我校博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学术水平。

(供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2年08月16日 19:5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