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赵新教授课题组学术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来源:新闻网  

根据ESI2022年7月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杜赵新教授课题组以内蒙古工业大学为第一单位,在知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中科院一区TOP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10.316)发表的题为“Rolling reduction-dependent deformation mechanisms and tensile properties in a beta titanium alloy”的学术论文入选材料科学领域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即按ESI的评选标准该论文在材料科学领域被引次数进入全球前1%)。

该论文研究了亚稳态beta钛合金在不同轧制压下的变形机制和拉伸性能,揭示了其复杂的变形机制,并发现次级变形孪晶和次级扭结带在初级变形孪晶和初级扭结带中被激活,变形机制间的协调配合共同指导了合金力学性能。同时引入动态霍尔-佩奇效应和多尺度的变形组织强化效应,从变形机理上揭示了该合金冷变形能力强、力学性能优异的内在原因,为设计冷变形能力优异的结构材料提供了思路和指导。

(供稿:科研处)

2022年07月22日 11: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