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内蒙古天之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

来源:新闻网  

7月15日上午,我校与内蒙古天之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举行科技成果转化签约仪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韩建刚,自治区科学技术厅成果转化中心主任马继东,内蒙古天之风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洪、财务总监彭胜君、综合运营部总经理王凯涛、农牧业项目部总经理关新,我校党委书记孙国权,党委委员、副校长宝音,科技成果完成人常泽辉教授,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宝音主持签约仪式。

宝音对自治区有关厅局和企业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基本情况。

李洪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认为自2019年转化内蒙古工业大学相关技术专利以来,企业积极在太阳能设施农业产业中推广应用,成效显著,2022年经济产值已突破6000余万元。他表示,回到母校再次对创新技术进行转化,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太阳能光热利用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助推公司快速高质量发展。

马继东表示,工业大学作为全区科技成果转化示范试点单位,承担了自治区科技成果赋权改革、技术经济人才培养、成果评价改革等重要任务,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工业大学,希望工业大学能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创造更多辉煌。

韩建刚指出,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应用前景广阔,有望在自治区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工业大学发挥自身专业优势,针对自治区严寒地区特点,研发太阳能在农业、牧业、人居环境改善等方向的科技成果,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孙国权对自治区科技厅、乡村振兴局一如既往支持工业大学发展表示感谢,对常泽辉教授新的专利技术再次实现转化表示祝贺。他指出,工业大学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作为专门机构,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引导更多教师投身科技成果转化中,主动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整合校内人才与技术资源,构建新型研发与技术服务平台,努力提升服务工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贡献度。他希望成果转化双方要加强产业化过程中的科技服务能力,在助力自治区农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上作出积极贡献。

 

常泽辉就太阳能光热利用相关技术成果转化应用情况和下一步研发方向进行了介绍。常泽辉与李洪签署成果转化协议,与会人员共同见证签约。

(供稿: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  摄影:党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16日 16: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