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与纺织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  

11月30日晚,轻工与纺织学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李元涛作题为“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的宣讲报告。副院长麻文效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共186人线上聆听宣讲。

李元涛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标题性梳理导读,重点就“报告的起草过程”“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作了解读。

宣讲结束后,学院党委就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在全面学上下功夫。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每日必修课,积极主动学、联系实际学,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本学。二是要在系统讲上下功夫。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走上宣讲台,每个党支部要遴选1~2名优秀师生代表作为主讲人,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大课堂;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第25期党员发展对象和第2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主要培训内容。三是要在见成效上下功夫。全体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自治区的五大任务和全面建设“模范自治区”要求,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合理组建科研团队,切实提高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青年学生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摄影:轻工与纺织学院党委

2022年12月01日 22:4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