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大类招生专题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观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优化专业布局,激发学生的学习主动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26日上午我校线上召开大类招生专题报告会。

东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徐林教授作专题报告。徐林以“大类招生的几个关键问题”为题,解读大类招生的内涵特点、实施模式等,同时紧密结合东北大学多年开展大类招生培养情况,对专业类如何选择培养方案如何调整专业分流模式大类招生是否对工程教育认证有影响等若干关键问题进行分析讲解。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针对大类招生的问题疑惑与徐林进行充分交流讨论。

刘利强对徐林教授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学院结合各自特点主动谋划,积极落实学校部署,在已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大类招生范围,加快大类招生改革步伐,对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求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从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质量保障体系、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凝练特色、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建设,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厚基础、宽口径、强素质、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本科专业建设水平。

各学院院长、学工副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招生就业处、教务处、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刘利强主持。

文字、摄影:教务处

2022年12月29日 11:3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