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举办教学创新大赛经验分享会

来源: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聚焦教学创新,12月16日下午,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得佳绩的团队线上分享参赛经验。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陈玉宏主持分享会,全校180余名教师参加。

区赛中级及以下组一等奖获奖团队主讲教师、外国语学院罗娜,从青年教师备赛的角度出发,重点讲述自己的备赛过程、课堂实录、团队合作和参赛初心。区赛副高组一等奖获奖团队主讲教师、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贾永旺,从大赛感悟赛前准备、成果凝练参赛收获等4个角度进行分享。国赛正高组三等奖获奖团队主讲教师、研究生院副院长滕英跃,以创新报告的命题为出发点,从教学分析、教学理念、教学设计、创新成效和推广价值5个方面分享参赛心得。国赛副高组二等奖获奖团队主讲教师、经济管理学院符亚男分享教学创新的底层逻辑与策略,强调了教学创新几个着力点的重要性。经济管理学院王秀丽教授作为获奖团队成员,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验和参赛感悟,并从爱岗敬业、教育情怀等角度勉励青年教师主动投身教学,积极创新教学,努力提升育人质量。

陈玉宏对此次分享会进行总结,希望通过分享为老师们进行教学创新、做好赛事准备提供帮助和借鉴,也希望老师们相互交流经验,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文字: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12月20日 18: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