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资本论》与当代世界讲座”学术讲座

来源: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科建设水平,6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内蒙古区情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团队利用腾讯会议举办“《资本论》与当代世界讲座”学术讲座。全国经济哲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鲁品越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宁琳琳主持学术讲座。

鲁品越教授阐明了《资本论》的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资本积累理论的深刻内涵,纠正了在此问题上的各种理解误区;结合当代国际与国内实践,阐述了《资本论》的当代意义;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资本论》在当代的伟大发展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讲座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践。讲座结束后,鲁品越教授与师生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讲座不仅启发了思政课教师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术研究思路,同时为该课程的教学提供了更多资料和素材。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06月13日 19: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