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几点体会”学术讲座

来源:新闻网  

5月2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几点体会”学术讲座。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科学评议组成员高山行担任主讲。学院教工及校科研处领导80余人线上参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长青主持会议。

高山行教授主持过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具有丰富的项目申报和评审经验。在讲座中,高教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设立的目的以及同行评议的要求了说明,点明管理科学研究倡导“顶天立地”,尤其强调“立地”,并从“选题与立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方法和技术路线”“研究基础”“经费需求”等方面就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的评议要求进行了详细解释,对青年基金、地区基金以及重点项目评议中的关注要点进行了指点。

讲座结束后,高山行教授与部分教师开展线上座谈会。长青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历史背景、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等基本情况。老师们就学科发展、基金申报等问题与高教授进行探讨。高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积极回应和政策解释,并指出,经济管理学院的科研和学生工作有较好的基础,要不断聚焦学科建设的重点,突出亮点,重视研究生培养,鼓励产出高质量成果。

学院党委书记任慧对高山行教授表示感谢,并强调未来要在学科发展、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所突破,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供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2022年05月31日 14:4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