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际关系新变化与中国应对”学术讲座

来源:新闻网  

为进一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5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内蒙古区情研究中心利用腾讯会议举办“国际关系新变化与中国应对”学术讲座。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博士生导师黄凤志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军主持学术讲座。

黄凤志教授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对我国公共卫生安全和经济发展构成严重挑战、世界产业链面临新的重组、国际分工面临新的脱钩等五个维度对当前国际关系的变化进行了分析。同时从化危为机、安全走中国和平发展道路的基石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领导确保国家发展方向和人民利益;坚持发展至上的实力逻辑;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与改革创新;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实施促进中国崛起的外交战略创新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应对策略。

讲座结束后,黄凤志教授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讲座不仅启发了我校教师的学术研究思路,同时为思政课的讲授提供了更多资料和素材。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05月07日 09: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