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科技处邀请加拿大专家来校作学术讲座

来源:新闻网  

为加强国际间外语教学研究交流,提高我校外语教育教学质量,开阔广大师生视野,6月25日,外国语学院与科技处联合邀请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专家Dr. Patrica Duff和Dr. Duanduan Li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4场学术讲座。

在以“任务型语言教学的研究与方法”为题的讲座中,Dr. Patrica Duff向师生们介绍了任务型教学模式的具体方法及其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她指出,任务型教学法旨在培养学生较强的语言交际能力。在以“学术语篇交际问题”为题的讲座中,Dr. Patrica Duff具体介绍了第二语言中的语用交际问题,并向师生们展示了语用交际问题在国外研究的最新成果。

Dr. Duanduan Li主讲的题目为“传统语言教育与研究”和“第二语言中的语用交际问题”。在讲座中,Dr. Duanduan Li主要探讨了如何保护传统语言、如何进行第二语言教学等问题,并向师生们介绍了其在加拿大进行汉语教学的实际经验。她的讲座,为第二语言教学的研究提供了崭新的视角。

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院校及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了学术讲座。

(供稿:外国语学院 通讯员:李杉婵 摄影:外国语学院 编辑:毛丽娜)


2008年06月26日 14: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