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郭喜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来源:新闻网  

为深入了解一流课程建设情况,掌握思政课和基础课的课堂教学实际状况,5月9日-10日,校长郭喜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在新城校区和金川校区,郭喜分别在课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晓霞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理学院吴妙玲、郭军明主讲的《高等数学A(二)》。


在听课过程中,郭喜认真记录教师授课内容,细致观察学生听课情况,并在课间与师生亲切交谈,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学习状态等给予肯定。郭喜指出思政课程案例恰当,能够让学生正确认识历史,激发学生的民族认同感与自豪感;高等数学课将理论教学与例题讲解紧密结合,有效促进了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深入理解和实际应用。同时,他对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提出以下建议加大虚拟仿真教学资源在思政课程中的应用,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同身受,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二加强集体备课、听课,按模块逐个梳理知识重点,以适当教学方式讲深讲透,为学生打牢基础;三依据学生课程基础和个人意愿开展分层分类教学,提高教学的针对性,提升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

郭喜还听取了师生对教风学风、课堂教学管理、教学环境、教学设备的改进意见和建议,鼓励师生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文字、摄影:教学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

2023年05月12日 18:2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