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洪飞赴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调研交流并拜访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都贵玛

来源:新闻网  

为加快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智慧物流与智能装备产学研用融合发展,3月9日,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洪飞赴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考察调研。四子王旗旗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郭洪飞表示,内蒙古工业大学联合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暨南大学在乌兰察布市打造了以大数据与智能优化关键技术为支撑,全链条业务管理模式为范式的智慧物流技术与高端智能装备院士专家工作站。希望依托院士专家工作站,围绕智能矿产装备制造、智慧农场体系建设、智慧物流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协同发展。

斯琴高娃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打造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这一战略定位的具体举措。希望工作站围绕智慧农业体系建设,在我旗加快农牧业农牧区现代化步伐,不断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推动农牧业全产业链良好发展中注入科技力量

会后,郭洪飞代表智慧物流技术与高端智能装备院士专家工作站师生拜访了荣获“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的都贵玛,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一起追忆“草原额吉”的动人故事。

文字:党委宣传部

图片:内蒙古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4年03月10日 11: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