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工信部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首批试点单位建设启动会

来源:新闻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组织的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首批试点单位建设启动会在北京市经开区国家信创园成功举办来自内蒙古工业大学、山西大同大学、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30所院校和产业界代表60余人参加。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利强作为五个重点发言单位代表之一发言。

会议就如何推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分享经验明确加快院校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建设任务和工作重点刘利强在发言中重点介绍我校网络安全学科建设特色,并对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建设指南和评估办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工信部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是省部级教研平台我校高度重视平台申报工作经过选拔和评比于2024年1月获批。下一步,我校将继续依据《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建设指南和评估办法》,强化产教系统化、工程化融合推进的理念,突出创新中心建设“特色化”“创新性”和“试点”作用,明确建设任务,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快网络安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持续推进网络安全“新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化网络安全产教融合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文字、图片: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4年04月08日 16: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