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就业工作暨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  

近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土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航空学院教师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就业工作暨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

研讨会由云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内蒙古校企合作促进会、吉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联合举办。会上,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重庆大学、青岛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代表分别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生涯教育新探索》《以特色工作室建设为牵引,升级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特色工作室建设关键要素解析及实践探索》《就业育人“形而下”》《如何指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学生为中心”高校生涯教育体系建设》《赢创未来-新时期高校就业工作全流程解决方案》进行经验分享,与会人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研讨。

期间,我校参会人员参观了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就业咨询室,就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机制体制建设、学生就业指导、就业咨询室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为我校招生就业处的就业咨询室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借鉴。

文字、摄影:招生就业处

2023年04月28日 19:3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