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  

2月29日,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委严格审核评选决定命名我校乡村建设研究中心为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为扎实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3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主任李占峰,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任慧及相关研究方向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李占峰强调,学校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重要指示精神的有效载体,基地建设务必脱虚转实,确保取得实效。一要明确基地建设思路,立足学校优势,体现工科院校特色;二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小切口”深化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研究和学理阐释,“重实效”深入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不断提升研究阐释和服务地方能力;三要做好基地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统筹建好跨学科研究实践团队,产出高质量研究实践成果,推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提质提效。

会上,任慧对研究基地建设情况进行说明。相关研究方向负责人对各自研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文字:党委统战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2024年03月27日 17:2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