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同心同行,集智聚力”统一战线建言献策专题培训

来源:新闻网  

建言献策是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12日下午,我校举办“同心同行,集智聚力”统一战线建言献策专题培训,邀请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相关专家作专题讲座。学校各院处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无党派人士及统战团体成员代表近50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任慧主持会议。

培训紧密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主题,系统阐释了面向发展需求建言献策的方法路径,详细介绍了建言献策的渠道和统战信息刊物的刊用标准,通过丰富的案例全面生动地讲解了怎样撰写高质量建言信息,为党外知识分子提升建言献策能力和信息撰写水平提供了借鉴、拓宽了思路。

会议强调,高校是人才集聚地,要充分认识建言献策重要意义,统战部会积极搭建建言献策平台,统战成员要发挥专业优势为自治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开展调研,确保建言建在点子上,献策献到关键处;各学院党委要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履行建言献策职责,出台必要的激励措施。

培训结束后召开“同心下午茶”座谈会。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 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统战团体负责人结合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分享。

文字:党委统战部  图片:党委宣传部

2024年04月13日 13: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