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

来源:新闻网  

9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在新城校区明德楼第二报告厅开班。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林海河到会指导工作。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栗文义主持开班式。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孙国权作开班讲话。讲话从“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内涵,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组织领导,端正学习态度,确保读书班取得扎实成效”3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国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深入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相联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动“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相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孙国权要求,要深刻认识中央和自治区两级民族工作会议对做好民族工作、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从政治高度、历史深度、现实维度来认识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纳入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贯穿人才培养、教书育人全过程;深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极促进各民族师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加强和改进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学校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构建起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合作、全体师生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学校民族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全体学员要静下心来、心无旁骛地精读研读,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磅礴力量,不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加强和改进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奋力开启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征程。

开班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武研究员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2021年09月28日 19: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