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3月19日下午,校党委统战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滕驰教授在明德楼204室作题为文化认同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学校知联会理事、学校侨联委员会委员、少数民族代表人士等党外人士代表参加。讲座由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勤主持。

讲座中,驰教授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时间脉络和历史过程、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中华文化是中国各民族文化的集大成者、文化认同视域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现途径等4个方面,深刻阐释了文化认同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党外人士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的认识。

供稿、摄影:党委统战部)


2021年03月23日 10:3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