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自治区教育厅第二督查组来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新闻网  

3月24日上午,自治区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白利钧一行,来我校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全体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

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我校新城校区校医院、各餐厅、学生公寓、临时隔离区等地的疫情防控情况。在校门口,督查组重点查看了过往人员身份核验、体温测量及出入登记情况,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严守学校防控第一道防线。在校医院,督查组详细询问了医务人员关于预检分诊、病人转移、发热隔离等相关工作的预案,并深入临时隔离区查看了卫生防控、体温监测、餐饮供应等应急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加强与疾控部门的协调配合,切实增强学校防控力度。在馨苑和思源餐厅,督查组详细了解了师生用餐环境准备情况,听取了我校线上预约和线下错峰供餐制度落实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切实加强餐厅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疫情监测工作,落细落实通风消毒等措施,学好用好疫情期间公共场所防控指引。在学生公寓,督查组查看了学生住宿的卫生环境和消杀情况,强调要严格公寓出入管理,加强教育引导,督促学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同时,督查组还了解了我校校园封闭管理、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督查组一行对我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学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把具体工作抓细抓实,守护住校园这片净土。

按照教育厅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我校将不折不扣做好落实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体底端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2020年03月24日 15: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