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内蒙古赛区电子类竞赛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4月11日、12日,第六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内蒙古赛区电子类竞赛在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竞赛包括电子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三个类别的比赛。

本项赛事每年由教育部和工信部联合主办一次,共设置JAVA、C/C++、电子设计与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五个竞赛类别。内蒙古赛区电子类竞赛首次由我校承办。信息学院对准备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召开与赛事相关的协调会,认真梳理与赛事相关的每一个细节,并制定相应的预案。学院相关教师精心组织竞赛,大赛的组织工作赢得组委会的认可和好评。

“蓝桥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有关精神,加快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人才队伍培养,促进高等院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竞赛的省级比赛采用统一命题、分赛区比赛的组织方式,以个人为单位,现场进行比拼。竞赛把当前代表着技术前沿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知识带到课堂,同时也为参赛选手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投资孵化机会。

本项赛事是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学科竞赛。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韩晓磊 摄影: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安炜丹)

2015年04月13日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