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新闻网  

4月24日,由青岛软件园QST青软实训主办的校企合作专业共建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自治区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内蒙古、山东、湖南部分高校领导,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等IT行业企业高管,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副校长峻峰致辞。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基本情况以及“12361”教学工作思路,指出校企合作作为我校强化实践教学,提升育人质量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取得了显著成效,校企双方合作培养的学生在实践创新能力、就业竞争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对青岛软件园QST青软实训主办本次会议,为各高校和企业提供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位参会代表能够充分交流。

会议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助推校企深度合作”为主题,围绕校企合作共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新形势下产业对人才的需求等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春明做题为《面向卓越工程师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报告,分别从校企合作背景、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方法创新、制度政策保障及人才培养效果等方面,对我校与青岛软件园QST青软实训合作共建软件工程专业相关经验进行了介绍。青岛软件园QST青软实训副总经理金澄、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院长刘国柱、吉首大学软件服务外包学院院长周清平、博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靖、文思海辉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况文川、副总裁孙树童分别做题为《QST青软实训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思考及实践》、《校企深度融合,强化应用能力,培养合格的卓越工程人才》、《互联网+时代平台化教学模式思考》、《互联网+趋势下的服务外包新常态》、《移动互联网的趋势和人才需求新特点》和《IT服务3.0文思海辉人才战略》的主题报告。

下午,在金川校区参会企业代表做《企业人才需求分析》的专题报告,并与我校学生进行座谈和交流。

(供稿:教务处 徐睿琛 摄影:甘炯)

2015年04月24日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