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馨风,乐享“悦”读---第七届校园读书节开幕

来源:新闻网  

4月23日是第二十个世界读书日,为倡导我校广大师生享受阅读,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增强大学生的文化底蕴,图书馆、团委与国际商学院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举办了“校园馨风,乐享‘悦’读”第七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副校长刘进荣,学工处处长翟熙伟,团委书记王武,宣传部副部长李兴华,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冀强,图书馆副馆长周文学、陈小刚等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刘进荣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举办校园读书节开幕式暨汉字听写大赛的图书馆、国际商学院和全体师生们表示热烈地祝贺,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他指出,大学校园是一个书卷溢彩,博闻强识的好地方,读书节更是一个飘洒书香、充满智慧和魅力的节日,阅读对人的成长影响是巨大的。他希望我校广大师生,把“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当作学习进步过程中的新常态,通过读书,进一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号召我校广大师生以校园读书节活动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捧起书本,潜心研读。

本届汉字听写大赛决赛是由图书馆和国际商学院共同发起的作为我校第七届校园读书节的首场活动,倍受全校师生关注。参加决赛的24名选手,经过了初赛和复赛,从350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韩莉华同学摘获桂冠。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冀强做了大赛总结。

开幕式后,第七届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陆续展开,本届读书节以“校园馨风,乐享‘悦’读”为主题,将举办书签设计大赛、十大阅读之星分享阅读感悟、自助文印系统推广、图书互换会、馆藏蒙文图书介绍、蒙文图书阅读交流会、励志图书展、创新创业图书展、阅读之星分享阅读感悟、新东方英语讲座、SPSS专题讲座、EndNote专题讲座、你阅读了吗?——2015精品图书推介、思维导图专题讲座等近20项主题活动。

图书馆始终致力于为读者打造一个集“博”“雅”“敬”为一体的阅读、学习环境。通过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营造书香校园的浓郁氛围,培养广大师生认真的读书习惯,使广大师生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在读书中感悟人生,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在读书中快乐生活。

(供稿:图书馆 摄影:甘炯)


2015年04月27日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