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落下帷幕

来源:新闻网  

4月26日,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决赛在新城校区举行。本次大赛历时一个月,从3月25日开始,分两个阶段举行,参赛对象为年龄在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大赛评委由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或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以及中青年教授组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和来自各学院的教师代表观看了决赛阶段的比赛。

比赛的第一阶段,各学院按照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四个方面的要求进行了选拔赛。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各学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同时也选拔出27位成绩优异的青年教师进入决赛。比赛的第二阶段,根据参赛教师讲授课程所属学科性质,分理工组和文科组进行决赛。决赛以课堂讲授为主,参赛教师根据所授课程的特点,精心设计课件,突出重点与难点,强调学科发展前沿,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也体现出我校青年教师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对教学研究的追求和努力。

通过一天的紧张激烈比赛,理工组和文科组产生各奖项。轻纺学院石大为获得理工组一等奖;材料学院王晓欢、理学院乌云莫日根、能动学院赵爽获得二等奖;信息学院候婷、机械学院乌日娜、矿业学院骆静、信息学院刘冬梅、工程训练中心贾婧获得三等奖;张利宏、白叶飞、胡俊虎、王景峰、谢瑞俊、刘日、胡宇强获得优秀奖。体育部李晨获得文科组一等奖;外语学院孙磊、管理学院韩丽萍获得二等奖;建筑学院胡晓海、管理学院索婧、商学院王梦楠获得三等奖;刘洁、罗宗奎、王瑞敏、吕立、王文婷获得优秀奖。

经过多年的发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艺大赛已经成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和青年教师发展的的重要环节。通过大赛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交流和推广了青年教师的现代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

(供稿:内蒙古工业大学工会 摄影:席红梅 校工会)

2015年04月28日 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