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领导干部、辅导员、班主任用陪伴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答卷”

来源:新闻网  

同舟共济克时艰,师生携手抗疫情。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9月30日,学校快速响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落实校园封闭管理,立即进入战时状态。

当晚21时,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骨干人员280人,宿管、餐饮、物业、水电、商超等服务保障人员970人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到岗。入校干部职工克服住宿简陋、生活不便等诸多困难,以办公室、会议室、实验室、体育馆为寝室,以讲台、桌凳为床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新城、金川两校区的工作专班实地检查各重点区域管理情况,看望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协调属地疾控部门做好核酸检测,督导相关单位(部门)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学生公寓包联等工作。工作专班就下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处理,能立行立改的现场解决,需协调沟通的由相关工作组、部门限时协调解决,难度较大的提交指挥部研究议定,有效打通工作赌点、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效果。

誓要当好“主心骨”,坚决守好责任田。校园实施封闭管理当晚,各学院领导、辅导员93人入住学生公寓,开始了24小时陪伴式值守。老师们迅速进入角色,摇身一变成为组织员、服务员、防控宣传员、心理咨询员。这是工大师生第一次共同在校园与疫情正面交锋,很多同学心里没底,但老师们第一时间出现,给同学们吃了定心丸。老师们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疏导紧张情绪,叮嘱大家时刻注意个人防护,引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帮助学生树立起抗疫的信心和决心。老师们倾听学生心声,认真了解情况,及时将同学们的合理诉求传递给工作专班,协调解决各种困难。

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排除万难,及时到岗,全身心投入战斗,每个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要和同学们在一起,共渡难关。这场疫情来得突然,战“疫”路上也有很多困难,但无论如何,我们都在一起!一起奋战,也将一起迎接胜利!

文字: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宣传与舆情工作组    图片来源:各单位

2022年10月03日 20:00:10